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数字触感棒 Number Sensory Craft Stick

这也是一个我想做很久却一直没动手去做的。不知道有没有妈妈跟我一样,没有mood就是没有mood,可是mood一来,就可以一连做了几个小手工/玩具 :P

因为前阵子在教Eva认数字,所以才会做了一系列的数字玩具和游戏。而这个数字触感棒除了认数字之外,还能教Eva数量的概念。当然,这不是我原创的,我也是从pinterest那里学来的 :)

DSC_8566aDSC_8040a

把家里仅有的材料整理之后,就根据数量分配在棒子上。

FYI, 雪糕棒,Lady bird, googly eyes, small pom pom, pipe cleaner 都是从MR DIY购入;回形针是从文具店购入; beads从RM2的店购入,星星是从Jusco文具部购入;钮扣从裁缝店购入,小石头从Daiso购入。

DSC_8042a

之后用水笔在雪糕棒末端写上数字。

DSC_8043a

我亦在背后写上数字的英文名称。

DSC_8044a

这就是成品啦~其实我看到的资料就是做到这里而已。后来我一直在找能够玩得更持久,玩法更多的方法。所以灵机一动,就找了一个小盒子(只要盒身不要太软的都可以),用一张单色的颜色纸黏在盒子上方。我先用尺和铅笔量好位置之后,再用刀片割出小洞。最后再写上数字就可以了。

DSC_8556a

 

DSC_8559a

Eva还没有数量的概念,对于数字也只认得几个罢了,所以就用配对的方式,慢慢expose expose expose :)

DSC_8560aDSC_8562a

插进和拔出雪糕棒的动作还能练习手眼协调和小手肌肉呢 :)

DSC_8564aDSC_8565a

 

笔于2015年3月3日

5 comments:

  1. 好棒的妈咪和eva!!
    这样的教学方式好有趣啊~

    ReplyDelete
  2. 这个好有趣!所有材料我都有,可以计划做一个。多谢分享啦~

    ReplyDelete
  3. 这个有趣耶!
    这个看起来不难做,很有兴趣弄一下但是我觉得我去找材料找到来最后一定不了了之的xD

    ReplyDelete
  4. 原来冰淇淋棒还可以这样玩的!

    ReplyDelete
  5. 我打算给我侄儿做这个试试看!记下材料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