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简单学ABC

因为身体不适,所以回家乡休息,顺便重新享受一下恢复‘女儿身’。就是回家吃家婆和妈咪煮的家常菜啦和暂时不用什么做家务和煮饭啦~~ :P 只能说,当妈之后才发现当女儿还真的是最幸福的 :P

可是闲在家里也不能让Eva无所事事啊~因为她只要一得空就会对我讨奶。对现阶段的她来说,那就只是一种瘾,所以我必须一直转移她的主意力,希望她不要讨得太频密啦~

因为教具/文具/玩具/工具全部都留在吉隆坡,我只带了非常少的东西回来,所以想想就给Eva来个一天一个字母好了 :)

Letter A

我们完成了Do-a-dot with sticker (printable from bearlim), stamping letter A on apple (临时画出来的),Colouring (printable from mr printables)





另外还玩了Spraying on letter A。在一张大张的白纸上写上A, 然后给Eva她最爱的喷嘴,然后请她喷喷喷就可以啦~因为用喷嘴喷水是她目前最爱的活动,所以当然乐此不彼咯 :)





Letter B 

  • Do-a-dot with buttons (B for button嘛~), printable from bearlim




  • Pre-writting practise, 应该看得出来是用画的 :P




  • Fine motor skill-clothespin activity. 一样是自己画了剪出来,让Eva用衣夹子夹。




  • Play dough mat on letter B



Letter C

  • Do-a-dot with chop, printable from bearlim



  • Carrot size sequencing



  • Stamping letter C on cake



  • Car tracing on letter C


  • Colouring, printable from mr printables, 这天坚持用marker pen上色。


完成了3天的ABC之后,我们在第4天就来个ABC review

  • 我们先玩ABC foam拼图。


  • Fine motor skill-sticker matching alphabet











其实我是想说,虽然身边没有什么工具/教具,可是还是用简单和有限的工具让小孩learn through play。可能她没有办法马上进脑,可是却是很好的exposure啦 :) 妈妈们加油啦~~

喜欢且不介意我为了快而没有上色的话,可以从printable from bearlim那里下载 :)

笔于2015年4月17日







9 comments:

  1. 很棒,妈咪和宝贝都很棒!
    想请问那个do-a-dot的sticker在那里可以买得到?

    ReplyDelete
  2. Eva 妈咪 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ReplyDelete
  3. Hi Eva mummy. can i know how you make the glu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can see the instruction here ya: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41400529254069.1073741986.543331489060976&type=3
      happy DIY

      Delete
  4. Hello, Mummy,
    可以知道Eva手上拿的黄色粗笔是什么笔吗?
    我读到其他的文章,她还有红色的。
    在哪里买呢?

    还有那个Pre-writing practise的笔是什么笔呢?
    请问可以分享Eva用的文具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DIY do-a-dot pen,就是把tempera paint倒进干净的糨糊罐子内,我做了3个颜色。
      pre-writing的笔,如果要重复使用,只要是白板笔就可以了。

      Delete
    2. 请问tempera paint 在哪里可以买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