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生产文之Jasper出来了

开始之前先来个往事回顾。

话说在生产Eva之前,因为真的很怕痛的我,就上网找了一些‘加速生产产程’的偏方。结果在Eva出生的时候,在羊水没破,也没来红,只是有规律的阵痛下,我和辉哥在早上7点45分就抵达医院,无预警的在9点50分,子宫就开了8cm! 可是因为没有做好功课,一直乱用力,加上Eva抬头的关系,我11点决定开刀,然后就用开刀的方式把Eva带到这个世界。

在怀Jasper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斟酌这次到底要用什么方式生产?
想继续开刀的原因:
(1) 不想被阵痛折磨
(2) 反正肚皮已经有刀疤了

所以到大概28周的时候,我就跟医生说我决定要开刀。可能因为时间还早,医生就只是跟我说,如果要开刀的话就要把产期订下,并必须比预产期提早2个星期。

可是辉哥又鼓励我自然产,虽然没有勉强,可是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自然产一次的原因:
(1) 人人都说,自然产对产妇和宝宝都很好
(2) 听人家说打半身麻醉的那一针才是最痛的!我生Eva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用完所有的力气,所以才没感觉那么痛。
(3) 恢复比较快,我才能好好照顾两个孩子

所以到34周我又跟医生说,我‘最后决定’要自然产了,并问医生我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自然产。谁知道医生竟然回答我说我的骨盆比较小,可是如果我要尝试的话他愿意让我尝试。*晴天霹雳!* 可是既然决定了就这样吧!因为觉得上一胎用的‘加速生产产生’的偏方还蛮有用的,所以既然决定要自然产,就再用看看,看看到底哪些偏方是真的有用还是只是碰巧 :P

再来就是练习〈拉梅兹呼吸法〉,其实在生Eva之前我也有找相关的影片来看,可是当时就只看了几次,没有认真练习。这一次既然决定自然,就非常认真的练习了好几次。

话说决定自然产后,我就每天对着肚子里的Jasper说要乖乖等到11月18号才出来,一定要等爸爸回来Batu了才出来。我也不知道是哪来的自信,认为Jasper铁定不会提早出来,连待产包都在11月8号才准备好。

结果在11月9号早上6点,辉哥驱车回吉隆坡上班,晚上放工路上还call我,并交待我要把代产包放在显眼的地方,并要我提醒家婆医院的产房大概在什么位置等等,我还嘻嘻哈哈的说,弟弟一定会听我的话,11月18号才出来的。

到了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还在电脑前整理绘本预购的名单,平时没什么哭闹的Eva在那晚哭得特别久,还一直嚷着不要一个人。我信誓旦旦的对她说我绝对不会让她一个人,然后就安抚她睡觉,在安抚她期间,肚子开始宫缩,我却当作是假宫缩,并继续嘱咐弟弟不能这个时候出来。待Eva一睡着,我又起身整理名单,才输入两个名字,下体突然酸得不得了,便到厕所查看,才发现流了一点点的血丝!我不确定是否来红,因为生Eva的时候我也没见识过来红啊!当下有点慌的我便打了电话给辉哥,他要我马上去医院,我却还是执迷不悟的认为弟弟不可能这个时候出来!xD

辉哥真的很了解我,在我去厕所第二次的时候,他就自行打电话给我家婆。我还没从厕所出来,家婆已经交待了辉哥的弟弟准备开车送我去医院。去医院路上,我还致电辉哥不要赶着回来,应该不可能要生了。可是另一厢又致电我妈,希望她到医院陪我,因为家婆还得回家帮我看顾Eva。

晚上11:30抵达医院,我还走几步脚软一次。当护士看到我的时候问我什么事,我才说好像要生了。护士要我去产房等,结果我却脚软到走不了,护士急忙扶我进产房。

我利落的换上生产袍,然后就躺在床上干等。第一位护士进来,帮我内检。老实说,大家说得很可怕的内检,我真的觉得还好而已。当时护士说我的子宫开了3cm。一知道只有3cm,我就交待护士说我要打无痛分娩,护士用疑惑的眼神跟我确认之后就出去了。

后来我妈到了,就一直陪在我身边。阵痛一来,就连忙用拉梅兹呼吸法来疏解阵痛。后来第二位护士进来,问我上一胎为什么开刀,又问我这胎为什么要自然产,还说“既然医生说你骨盆小,我看你自然产的几率应该很低。” 天啊!为什么在这个关头还要动摇我!她接着说,“既然几率低,你还是快点决定要开刀还是自然,不然等下打了无痛分娩又跑去开刀,很浪费钱的”

听她这么说,我妈看着我,我看着我妈。我到底应该要怎样?!

过了一下子,医生终于来了,她帮我内诊之后就说我的子宫已经开刀8cm。天啊!为什么突然这么快?所以我又没得打无痛分娩?!医生还问我,“你似乎应该痛很久了,为什么现在才进来?”,应该是我在逃避弟弟要出来的事实吧?xD

当时已经被阵痛冲昏头的我竟然跟医生要求开刀。结果医生竟然有点生气地说,“如果要决定开刀,就应该一早就订下开刀的时间。你现在半夜把我call进来又说要开刀?全部费用又另外算哦!既然决定要自然了为什么现在又要换开刀?” 我有点生气地回答,“又是你说我骨盆小,可能又会自然产失败的”,我很想跟她说护士动摇我的话,可是真的痛到说不出话来。

医生继续说,“你没试怎么知道?早上一个产妇也是骨盆小,可是她成功了呀。你既然决定了就试试看,不然麻醉师来也要半个小时哦” 。说完她就出去了,留下阵痛到快昏的我和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妈。接着又有护士进来问我早餐要吃什么,午餐要吃什么,晚餐要吃什么。天啊!我现在只想快点把孩子生出来,完全不想知道接下来要吃什么呀。

好不容易阵痛停了一下下,我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的时候,阵痛突然又来了!我大叫一声,医生护士们冲进来,似乎知道弟弟就要出来了。我妈急忙跑出产房,还把我爸'赶走' (因为她听说如果有老人家在产房外等,小孩会比较慢出来 -.-),就这样,我爸被赶去不到10分钟路程的麦当劳买东西吃,结果我爸还没点餐,我妹就致电我爸说弟弟出世了。我爸还说“就是要我不要在医院就对了!” xD

是的,我11点半抵达医院,在医生进产房第二次,用力的push了几下,就在我快放弃,医生嘱咐我要快,因为弟弟的心跳开始有点下降的时候,我边push边对弟弟精神喊话“弟弟快点靠自己出来!!!”(护士还问我说什么 -.- )之下,还没1点半,弟弟就成功被push出来了!

因为生Eva的时候是开刀,开完刀,麻醉还没醒的我,还没看到Eva,Eva就被带出去清理和检查了。可是这一次,弟弟被push出来之后,还能放在我胸口上半秒,护士还对我说,“Good job mummy”,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我都体验过了 :D




弟弟的第一张照片,是外公拍的 :)
因为下体伤口有积血,所以造成缝补工作有困难,医生在征询我的意见之后,就帮我打麻醉药睡觉,边帮我缝补伤口。我就在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人亲吻我的额头,我才发现我的老公终于在我身边了。

也不知道是麻醉药的关系还是之前push到太累了,我一见到老公,又想跟他转诉我的生产过程,可是又累得想睡觉,结果就好像说梦话那样喃喃说了好多不知道老公听得懂吗 xD

早上8点左右,辉哥就带着Eva来找我。当时弟弟躺在我身旁的婴儿箱,而Eva则是一脸委屈的出现在病房里。我指着肚子问她弟弟咧?她的脸从委屈变成困惑,直到辉哥把她抱到婴儿箱看弟弟。然后并把之前我们说好弟弟会送她的礼物交给她。



礼物是一辆Thomas and Friends的Thomas 火车。会买这份礼物是因为辉哥给她买了一组Thomas and Friends的电动轨道,而那组轨道附加的是一辆黑色的火车,而Eva却想要蓝色的,所以我们就跟她说,弟弟说,等他从妈咪的肚子出来后就会送给她了。

忘了一提为何Eva会一脸委屈出现在病房里。那时因为从Eva出生那天起,Eva每一天都是跟我一起睡,一起起身,一起吃饭,一起游戏。可是自前一晚她哭闹说不要自己一个人,我答应了她,却突然跑去生弟弟。已经好久半夜没有醒来的她突然在那个半夜醒来,发现身边睡的不是熟悉的妈咪就哭了好久好久。我觉得她知道,她知道妈咪要去生弟弟了,所以她也没有开口问阿嫲妈咪在那里,就只是委屈的一直哭。





可是一拆开礼物,看到是自己朝思暮想的蓝色火车后就笑了出来,还频频对弟弟说谢谢。可是也因为这么一个晚上,平时建立的安全感突然消失了。接下来的日子,她总是跟在我身边,嘴巴一直嚷着说怕我不见。

还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记录下来的,就是当我看到Eva看到弟弟,并用手摸弟弟的那一刻,我竟然不争气的哭了!是累?是辛苦?还是感动?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当弟弟还在肚子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想象两姐弟相处的样子,现在弟弟终于出来了,姐姐终于摸到朝思暮想的弟弟,应该就是那个画面就此定格了,所以我哭了 :P



和妈咪,婶婶,堂姐,爸爸,姐姐,小姨,阿嫲,外公外婆和姐姐在出院前的合照。
自然产真的不同呀,凌晨1点半生完孩子就昏睡到早上,当天下午4点就出院回家了 :D



Jasper弟弟,比预产期早了8天出来。11月10号出生,跟姐姐的生日相差4天,和姐姐一样都是天蝎座 :D 身长50cm,体重2.59kg,比姐姐出生时的体重还要轻呀~往后的日子一定要努力吸收呀 :)

谢谢你选择了我们当你的父母和家人,谢谢你没让妈咪痛太久,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合作愉快咯 :) 我们爱你 

笔于2015年12月23日



16 comments:

  1. 感觉 Jasper 很疼你啊 ~ 
    没有让你痛太久,但你那要开刀或自然产的抉择,真让人哭笑不得啊!
    而且看完生产文,觉得很感动,默默地掉泪 ~
    希望小宝贝好好吸收,妈咪要好好照顾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2. 很仔细的生产文,谢谢分享 XD
    说真的,蛮害怕生产的,虽然我还没有结婚啦

    ReplyDelete
  3. 弟弟很疼妈咪,没有让妈咪痛太久!!
    小熊,第一胎开刀,第二胎有勇气尝试自然产,需要的勇气和决心很大,你很棒!!

    ReplyDelete
  4. 你这篇让我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的生产记呢
    自然或开刀,有时候真的让人挺矛盾的,还好jasper乖乖地让你一尝自然产的经历!妈妈和宝宝都很棒!
    等你从家乡回来我们再找聚会聚!想看看小jasper啊~

    ReplyDelete
  5. 恭喜恭喜.你的情況跟我很像喔. 我5點到診所, 6點半弟弟就出來了,一樣被護士罵怎麼那麼遲才來醫院.
    還有我的兩個寶貝出生日期也很接近喔, 哥哥7號,弟弟5號.

    ReplyDelete
  6. 怎么你在阵痛的时候护士会来问你早餐午餐晚餐要吃什么?很搞笑啊~
    都什么时候了,哪里有心思想要吃什么啊,晕哦~
    就像我上次那样,一直希望小笼包提早出来,结果小笼包还是不要出来,硬是要等到预产期当天才肯出来。
    可是你真的开很快哦,好像一下子就到8cm,很好咧,不用等太久。
    祝弟弟健康长大,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7. 我看到你写你把Jasper push出来的过程,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掉出来了。我知道那一刻很紧张,加上Jasper的心跳降低,加上你老公不在你身旁,但,你很棒哦!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8. 弟弟好棒,一定是听到你的精神喊话了,我还记得你之前告诉我你会开刀,看到出生日期的时候还疑惑怎么那么早的,原来最后决定了自然产,你两胎都一下子开到8cm好猛,我当时也是4cm就喊要打针,结果打针一个小时后就8cm(好险还来得及打lol)

    不过那护士说话的方法真的很欠扁*三条线*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分享。。 母爱真伟大。。

    ReplyDelete
  10. 谢谢你的分享。。 母爱真伟大。。

    ReplyDelete
  11. 好感人的一篇,祝小宝贝健康喜乐!

    ReplyDelete
  12. 好感人的一篇,祝小宝贝健康喜乐!

    ReplyDelete
  13. 細細讀著每個文字 腦海浮現一些畫面 很溫馨很感人也覺得一切都很不容易
    好像每個點都讓我忍不住想哭啊

    加油哦 兩個孩子的媽媽!

    ReplyDelete
  14. 再次恭喜熊妈咪,你真的很棒!
    接下来祝你们一家四口永远安康快乐!
    我们再约=)

    ReplyDelete
  15. 喜欢他的笑脸!Jasper,欢迎你!: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