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Chinese New Year theme

为了避免花太多时间在整理照片和拍照,而错过和Eva的一些即时机会教育和亲子时光,所以这次的农历新年主题,关于worksheet方面的,我就不拍照了 :D 只拍一些手动的活动来记录记录 :)

  • Shape Cutting Practice
在红包封套上画上一半的形状,然后让Eva跟着线条来剪。完成之后呢,再由我念出字条上的形状名称,让Eva进行配对。Eva依然很喜欢剪刀的活动,所以当我们完成这套工作之后,Eva要求我再画一套让她多玩一次。




  • 数量扣环
在红包封套上写上数字,并在尾段打洞。再请Eva用扣环依红包封套上的数字,扣上同数量的扣环即可。一开始Eva还没办法完成扣环的动作,可是现在已日渐熟练 :)
扣环是我在淘宝买的,多买了一套,有兴趣的妈妈可以fb pm我 :) 一套45个,售价RM25包西马邮费。




  • 梅花stamping
在A4纸上,用马克笔画出梅花树枝,然后用在ikea入手的MALA stamping pen来点缀。




  • 红包灯笼
在红包封套上先画上线条,然后请Eva跟着线条剪(记得上端和下端各留1cm或更多,以防孩子剪断)。
完成之后,用钉书机钉合,再打两个洞,穿线即可。因为只用白色的线,所以先免为其难的用一下 :P






  • 炮竹
现用红包封套剪出长方形,然后对照并于A4纸上画出其炮竹轮廓。请孩子贴上即可 :)




  • Dragon hand puppet
现在此处打印舞龙的图片,较小的孩子建议用蜡笔,较大的孩子可以用木笔或水彩。上色完成,再请Eva把手掌放在颜色纸上,我总共画了她的10个手掌,剪了10个手掌,来完成2只舞龙。最后再用2枝popsicles/ ice cream sticks 就完成了。 



完成的时候,原本在睡觉的弟弟也醒了。为了让弟弟也有参与感,原本只有我和Eva两人在咚呛咚呛,也在弟弟四周一起咚呛咚呛。弟弟被咚呛咚呛到好开心 xD




  • 年年有余artwork
因为没带水彩来,所以就用Amos无毒蜡笔的两种蓝色在纸上涂鸦,然后再用毛笔用水刷上去。最后在用颜色纸剪出鱼的形状,请Eva贴上即可。


  • Fine motor skill 和分辨大小


  • 猴年快乐artwork
这里打印猴子的图案,Eva自行剪下,贴上,并自己画了手脚 xD








  • 配对十二生肖
用绘本《十二生肖的故事》来玩配对的游戏,这样Eva都要求玩2次 :D 生肖卡是我去年设计的,可以从这里打印。



  • 中文数字pre-writing, printable可从这里打印。


  • 数字配对
这套游戏出自ibabiesclub,除了罗马数字,中文数字,还有英文,巫文和点数卡,适合各个年龄和玩法。






















这次使用的worksheet出自Gift of curiosity. 其他的worksheet和手工idea可以参考这里

笔于2016年1月25日


1 comment:

  1. 想不到用不着的红包还可以用来做这么多不同的小玩意!可以记录下来了!: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