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Science Play] [eva] [3yo] Magnet

自去年玩过了magnet sensory play之后呢,今年我们又再玩magnet啦。老实说,科学非常不好的我除了magnet,实在不敢贸贸然玩其它的科学游戏,等我好好研究好才让eva玩吧 :P

1. 首先将一些可以和不可以被磁铁吸引的小东西,冰砖格和颜料准备好。


然后让Eva用pipette将颜料填满冰格。因为我用的是tempera paint加水, 所以颜色嫌浅,建议用水彩颜料。




填满了之后再将小东西放到冰格里头。




完成了就可以放进冰箱等待结冰了。
第二天结冰了再拿出来玩。



我在container里头放了普通冰块之外,也加入了我们前一天准备的冰块。然后就可以开始玩咯~



这个magnet wand是自制的,也就是用大号的雪糕棒,并把大磁铁黏上去就可以了。
我让Eva用magnet wand在冰块container上面寻找可以被吸起的冰块。


因为磁铁是daiso买的,所以磁力不强在所难免。Eva必须慢慢的才能找出被吸出的冰块。


终于被吸起来了~xD




过后吸不太起来的就让Little helping hands来帮忙咯~



还示范给我看她可以两手并用 xD


2. 这个也是参考网路的,可是一时找不到原出处。其网站其实是做来售卖的,可是我看了觉得很有趣,就自己用硬卡纸自制起来了。
除了这些迷宫之外,也准备了不同类型的磁铁。

红点为起点,让后以不要碰触到黑线来走。可爱的磁铁在硬卡上放,而另外一块磁铁则由Eva放在硬卡下方指引可爱磁铁走向终点。











3. 最后一个则是以同性向斥来玩。



我先用morphun排了一个简单的跑道,然后把一块磁铁黏在小车子上,再让eva拿着另外一块磁铁,以同性向斥的原理让车子跑起来。


因为这款车子车身比较重,所以炮得比较慢。




后来换了小巧的车子之后,Eva才玩得比较起劲 xD



笔于2016年9月30日

1 comment: